AMOLED面板出货量明年将达1.5亿片:VR设备也受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30/18:2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30日消息,近几年以来,HTC Vive由于受AMOLED面板供应短缺影响,市场份额一度下滑。不过,尽管凭借着以往积累下来的丰富资源继续占据着VR市场的领先位置,但AMOLED面板短缺将会不断蚕食其领先优势。但近日,有消息称,明年全球智能机所用柔性AMOLED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5亿片,大概是今年出货量的三倍。

    QQ截图20161230181818

    业界消息称,苹果将在明年推出配备柔性AMOLED屏幕的5.8英寸iPhone,以及搭载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液晶面板的4.7英寸/5.5英寸iPhone机型,大幅推高了柔性AMOLED面板的需求。此外,华为、OPPO、vivo等中国厂商也将在2017年发布配备柔性AMOLED面板的智能机。因此,受诸多上述因素的影响,将会全面带动明年AMOLED面板的出货量。

    010_副本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的市场是由三星显示器(SamsungDisplay)主导着智能机所用AMOLED面板的全球供应,多数大牌厂商的智能机屏幕都是由三星显示器生产。与此同时,中国上海和辉光电和维信诺也能小批量供应AMOLED面板,但由于明年全球柔性AMOLED面板供不应求,可能只有苹果和三星电子能够获得足够的供应,满足他们的需求。

    事实上,不仅是智能手机需要大量的AMOLED面板,各种VR设备对AMOLED面板的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因此,如果真的受苹果带动,明年的AMOLED面板出货量能够激增至1.5亿片的话,受益的将不只是智能手机,更多的VR设备也会随之受益,说不定HTC Vive还能借此在VR市场扭转乾坤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