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夏普后尘!鸿海将收购液晶面板工厂SDP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1-03/13:17
  • 驱动中国 1月3日消息,在过去的2016年中,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完成了对日本家电品牌夏普的收购,维持了长达四年之久的“鸿夏恋”最终以圆满的结果落下帷幕,鸿海将如愿获得夏普先进的面板技术,而夏普则收到了迟到的救命钱,对于双方而言,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然而,对于收购夏普之后,鸿海似乎并不满足。近日鸿海又将夏普主力液晶面板工厂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收入旗下,至此,夏普已经完全成为了鸿海旗下的子公司,完成了对SDP的直接掌控。

    91

    我们简单对SDP做一个了解。SDP即堺工厂位于大坂府堺市,2009年10月由夏普、索尼共同出资成立并开始运营。2012年3月,索尼以660亿日元的价格将股份出售给鸿海旗下投资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索尼退出。2012年4月,凸版印刷、大日本印刷将液晶滤光片事业并入SDP。同年8月,SDP更名“堺显示产品公司”并完成股权转换,并运行至今。

    在完成对SDP掌控之前,鸿海SIO与夏普共同持有37.61%的股权,凸版印刷和大日本印刷各持有9.54%股权,而剩余的股份则属于SDP员工。

    夏普此次以171亿日元的价格将部分股权转让给鸿海SIO,同时鸿海SIO又出资349.7亿日元增持股份。一系列股权变更之后,夏普股份降至26.71%,鸿海则持有53.05%,超过五成的控股权使得鸿海直接掌控了SDP。

    至此,可以说鸿海已经完全掌控了夏普,这有利于鸿海推进夏普改革,掌控在液晶面板上的技术优势和生产能力,能够帮助鸿海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更加自如的应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