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玩VR有害?HTC、索尼、三星都建议不让他们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1-03/15:05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3日消息,2016年被称为VR元年,而VR设备也的确在这一年得到了足够的发展空间,现如今VR设备已经不再是常人所无法企及的黑科技了,它已经成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之物。同时它的受众范围也很广泛,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十来岁的小孩。

    但是各大VR厂商却都纷纷发布声明称不建议小孩使用VR设备。这些厂商中包括HTC、索尼和三星。其中三星也在自己Gear VR的免责说明中写的最为详细,它称:“13岁及以下的孩子不应该使用Gear VR,超过13岁的孩子也应该在大人的陪伴下使用这一设备;用户应该避免长时间使用Gear VR,因为这有可能对用户的手眼平衡、多任务处理能力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家长应该在孩子使用Gear VR时和使用后对他们加以观察,以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O5d-fxzencv3502119

    根据一家VR眼镜设备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一般的VR眼镜主要的配置就是内含的两个凸透镜。由于屏幕只有一个,因此必须要让左、右眼所看的图像各自独立分开,才能有立体视觉。透镜在眼前2-3cm处,屏幕距透镜3-6cm,虚像成像在眼前25cm-50cm。3D立体眼镜可以模仿真实的状况,使左、右眼画面连续互相交替显示在屏幕上,加上人眼视觉暂留的生理特性,就可以看到我们所说的立体3D图像。

    简单来说,VR虚拟现实头盔中的透镜就是基于不同的视觉场以及在局部空间中营造出不同的画面深度感知,在用户大脑视觉系统中形成一个虚拟现实视场 。现在VR几乎没有行业标准,硬件设备标注的一些参数,不一定是统一标准的参数,所以很难说这样的好还是那样的好。

    另外,市面上的VR眼镜良莠不齐,价格从几十到上千元的都有,品牌也参差不齐,由此导致很多消费者没有办法甄别,另外加上VR眼镜其实是让视野分开的。左眼一个图像右眼一个图像,在视觉方向角度有微小差异,才会有立体感。万一这个视差太大,就会出现重影、复视。”长期使用后果也是可想而知的,容易引起视疲劳,头晕,视觉紊乱等,这对小孩的影响更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