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圣诞购物季4.5万机器人齐上阵,同比增长翻一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05/14:3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5日消息  当我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蓄力已久的电商大战也拉开序幕。作为全球第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亚马逊更是不遗余力加强仓储建设,在刚过去的圣诞购物季机器人引进数目同比扩容50%,极大地扩充了后备军力量。

    QQ图片20170105141839

    物流是亚马逊的一大强项,而仓库则是物流服务的心脏。据了解,亚马逊去年第四季度有3万台机器人和23万员工,在圣诞购物季该公司20个物流中心有4.5万机器人活跃在一线。由此可见,亚马逊对于尝试自动化领域的积极性有增无减。

    从去年亚马逊对于物流体系的建设来看,也在频频试水新兴产业。虽说亚马逊的无人机送快递长跑三年终落地,不过其发展过程中也被技术问题以及政策管制拖了后腿。  

    QQ图片20170105141905

    相比之下亚马逊机器人布局则较为顺畅,在2012年收购波士顿机器人公司KivaSystems,后者开发的仓储机器人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亚马逊的物流中心。不过机器人仍是以代替简单劳动为主,较为灵活性的工种仍由人力来完成。

    QQ图片20170105141937

    从目前亚马逊机器人的发展态势来看仍处于实验阶段。在新兴产业大潮袭来之际,亚马逊也逐渐将眼光放到了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借助高科技产业的力量助推物流体系的发展也将成为电商大战的重要比拼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