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或将解决人工快递“不可承受之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05/18:12
  • 驱动中国 2017年1月 5 日消息    近日朋友圈被支付宝年账单刷屏,不知你的购物百分比是多少呢?随着一年不止一次的购物狂欢节轮番轰炸,不少人不自觉地成为“剁手一族”,买买买的架势根本停不下来。不过“爆仓”“物流瘫痪”问题也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此。

    137344239

    是谁给了人工快递不可承受之重呢?是消费。更是电商们愈加白热化的各种“惠”战所刺激下的消费,由此在节日high购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快递过程十分煎熬。甚至有网友称“快递失联一周后终于上路了”。

    不得不说网购带来的快递压力,的确给人力成本和保障制度完善的地方增加了越来越多的压力和问题。同时各大物流也不断寻求更好的方式来缓解这一问题,于是众快递巨头开始竞相布局无人机,亚马逊,京东已经进行了无人机送快递的尝试。

    虽说目前的无人机送快递主要解决的是偏远地区“最后一公里”配送的问题,而且还处于小范围尝试阶段,不过从每次“购物狂欢”之后的物流大考中可以看出,寻求高科技手段来解决物流配送问题,的确是缓解“爆仓”压力的重要手段。

    636027874824140813232

    当然找到了渠道离落地实施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首先对于无人机飞行来说,安全是第一位,毕竟无人机“炸飞”现象已经成为一大黑点,其次对于政府管制也要做好准备,虽然政策出台“难产”,不过绝不是“黑飞”泛滥的正当理由。

    无人机拯救不堪重负的人工快递道阻且长,与亚马逊无人机快递的难题不同的是,我国政策出台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技术问题不容暂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