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三星“互撕”!就是连累了索尼躺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07/15:4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7日消息, 众所周知,因为近几年全面转战OLED市场,三星逐渐淘汰LCD产线。不过,目前三星电视仍旧是以LCD为主,需要外购面板来作为支撑,其中日本夏普公司供应的LCD面板约500万块,占三星电视产量的10%左右。

    1_副本

    然而,去年12月中旬,鸿海夏普通知三星电视事业部,将从2017年开始停止合作,中断供应LCD面板。对此,IHS显示器研究总经理谢勤益表示,夏普面板对外供货将减少300万至400万片,或将引发一连串蝴蝶效应,2017年面板供需会更吃紧。

    总之,鸿海夏普的突然“发难”,必将导致2017年三星电子方面的“疲于应对”。近日,南韩中央日报消息称,三星显示器为扩大自家面板的供应,将减少对索尼(Sony)供应量,让Sony不得不向友达和乐金显示器(LGD)求援,紧急要求扩大面板供应。

    2_副本

    正所谓,“阎王打架,小鬼受罪”。其实,在业内看来,鸿海夏普方面之所以单方面宣布停止合作,多为“新官上任惹的祸”。自鸿海与夏普成功“联姻”后,夏普新老板郭台铭可对三星并没有什么好感,两者可算是“积怨已深”。

    早在2010年,三星曾在“面板价格操纵案”中,充当污点证人,导致了郭老板旗下的奇美电子损失惨重,而当时出货最多的三星则因为“告发有功”被免于惩罚。如此说来,郭台铭与三星也算是早“结下了梁子”,所以鸿海夏普与三星合作的中断也算是“事出有因” 了,不过,就是可怜了索尼被连累躺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