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来首次收入下跌!苹果CEO库克被扣153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09/14:4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9日消息,新年伊始,各大科技巨头都晒出了“成绩单”,一场科技领域的业绩大战终于拉开了帷幕。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并不是所有的科技巨头都能够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而这其中,大名鼎鼎的苹果竟然赫然在列。

    1_副本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6年年底苹果公司的销售额高达2156亿美元,但这一庞大的数字较年前所定的2236亿美元的目标相比,还是低了3.7%;与此同时,这也是苹果公司15年来首次收入下跌。据悉,在过去的2016年苹果的净销售额下滑了7.7%,运营利润下滑了15.7%。

    2_副本

    其实,一直以来,苹果都被视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不过随着乔布斯的离世,它的创新力也日益下滑,从这几年的市场表现中,似乎已经是“江郎才尽”。而苹果现任的掌舵人,蒂姆•库克自然逃脱不了干系。苹果方面表示:“这样的业绩说明每一位任命高管拿到的总薪酬只有薪酬目标的89.5%”,这同时意味着,库克2016年的工资将比2015年减少153万美金,绩效从1030万美金降到了875万。

    相信看到这里,或许你一定十分好奇,为何2016年苹果销售额会下降呢?业内看来,有绝大部分原因来自于对iPhone 7失望。本来,劲敌三星,在2016年,全球范围内召回Galaxy Note 7手机,这无疑给了苹果绝佳的市场机遇。然而,迟来的iPhone 7更像是翻新版的iPhone 6,并没什么大的亮点。另外,智能穿戴领域,去年第三季度,据相关机构报道,Apple Watch遭遇了断崖式的“狂跌”,尽管库克也曾“辟谣”,但随着行业衰落迹象的日益凸显,这一反驳也过于苍白无力。

    3_副本

    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2016年苹果的业绩才出现下跌。不过,2017年对于苹果有着非凡的意义,iPhone十周年庆典,iPhone 8也将于今年9月面世,这会不会成为苹果一洗前耻的绝佳时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