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谷歌棋逢对手,超级人工智能十分抢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09/18:10
  • 驱动中国 2017年1 月9 日消息    近期,人工智能不断“搞事情”,先是AlphaGo的升级版本以神秘Master的身份亮相,横扫国际围棋大师,连胜60场。其次是《最强大脑》中上演“人机大战”的激烈场面。看来人工智能已经不单单对“与白领抢饭碗”的事感兴趣了,已经将目光瞄准了精尖人群。

    d8f41a3fd541dbed05b38a224af252b6

    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将触角伸向各个行业领域的同时,众多科技巨头也难掩追随之心,开始抢占先机布局人工智能。当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在棋类游戏中逐渐显露自己的优势时,会被人工智能的强大算法以及逻辑思维所折服,但也能够理解。不过如今的百度在《最强大脑》上展示超越人类的人脸识别技术,则令人大为惊叹了。

    201701091121402529

    我们看到一般的智能机器人或许会加入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以及语音交互功能,可以与我们正常对话交流,甚至可以干一些简单的家务,再智能一点就可以进入物联网系统,集合多种信息,与多种家居产品产生互联。

    而百度大脑的人脸识别是基于积层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应用于人脸识别是一层一层神经网络的判断。其运算过程极其复杂,一步步接近甚至超越人类的水平。并且百度在人脸识别技术两个最为权威的国际评测——FDDB与LFW中已经获得了双料世界第一,而且还在LFW中达到了前所未有的99.77%超高准确率。

    168398

    百度这套人脸识别技术与谷歌的AlphaGO相比,达到了超级人工智能的水准,甚至百度的难度系数还要更复杂一点。如果这项技术被应用到以后的生活场景中,将会对人类生活的便捷度产生质的飞跃,如今的刷卡支付以后演变成刷脸支付也不是不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