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体验交互机器人亮相上海,一袭汉服“穿越而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0/16:03
  • 驱动中国2017年 1 月10 日消息   现在的机器人大致都长一张“机器脸”,偶有一些时尚元素的装扮已让人耳目一新。分工不同对机器人对外形要求也不同,比如在生产车间或物流仓库的工业机器人就与体验交互机器人外形标准要求完全不同。

    7611886_206797_看图王

    近日,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亮相上海瑞银大中华研讨会。当面对提问时,“佳佳”的灵活应对更是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当记者问她“多少岁时”她答“我正值青春年少”,当记者又问她“有没有男朋友时”她干脆回答“我要做单身贵族”,“佳佳”在2016年度备受关注,其“高颜值”“超仿真”等特点十分抓人眼球。

    据了解佳佳的外形取自5位中科大高颜值女生,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的国内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研发团队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陈小平说:“佳佳机器人现在还不能算是产品,但以后会将这项技术应用在产品上。我们预计两三年内,就会推出第一个产品。”

    2841_768108_234077_看图王

    在过去的一年里,“佳佳”已经做了几份兼职,包括主持2016“首届全球华人机器人春节联欢晚会”、搭档主持“谁是棋王”的半决赛。相比其他明星机器人,“佳佳“的确算的上综合实力较强的选手。

    除了拥有高颜值外,佳佳的一大优势在于人机交互的“特有体验”,她可以追踪到对话者的表情感知其情绪。据“佳佳”设计者介绍,其不仅具备就业者素质,而且未来最可能广泛应用于陪护和养老领域。其对表情捕捉及分析能力会比一般机器人更智能。

    2841_768106_670923

    如此“有颜”又高智能的超仿真机器人势必会引发新一轮机器人热,我们期待“佳佳”在未来能够具有更出色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