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年度技术成就奖后 长虹CHiQ激光影院再获最佳轻奢激光影院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1/11:55
  • 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长虹CHiQ激光影院凭借本届CES上出彩的表现,一举荣获组委会颁发的“全球年度最佳轻奢激光影院”奖。这也是继“2016-2017年彩电行业技术成就奖”之后,长虹CHiQ激光影院首个斩获的国际奖项。

    距离发布仅仅相隔20天,长虹CHiQ激光影院便接连斩获国内、国际多个奖项。在荣誉光环的背后,长虹凭的是实力?还是运气?

    连获多项行业殊荣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21日,长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CHiQ激光影院。这款搭载了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技术的高端产品,被长虹公司寄语很高的期望。

    就在长虹CHiQ激光影院上市后不到一周,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CESI)共同主办的“2016(第十二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上,长虹激光影院C5就凭借多项创新技术和领先的产品性能,荣获了2016-2017年彩电行业技术成就奖。

    纵观长虹电视的2016年,从春季新品Q3T,到夏季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Q3R系列,再到全新推出的CHiQ激光影院,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长虹电视获得行业奖项可谓实至名归。对于“初出茅庐”就被行业关注的长虹CHiQ激光影院而言,彩电行业技术成就奖充分验证了消费者对CHiQ电视的信任和支持。

    好事成双,就在刚刚结束的美国CES上,长虹CHiQ激光影院再次发力,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创新技术,一举斩获由CES组委会颁发的“全球年度最佳轻奢激光影院”奖。从国内获奖到国际殊荣,两者间隔不到10天。作为电子消费产品的国际舞台,CES上的奖项极具说服力、含金量。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不到20天时间里,长虹CHiQ激光影院便先后斩获国内、国际两大重磅奖项,这印证了长虹电视背后强大的科技实力支撑。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近年来,在朝向智能化转型同时,长虹紧紧的抓住了产业变革的机遇,在大幅提升自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推出了以CHiQ品牌为主打的一系列高端化产品。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长虹在调整产业结构同时,围绕着“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增加高端产品、高毛利率产品比例,并先后推出了电视、冰箱、空调、手机、厨卫电器及日用小型家电,旗下黑电、白电业务呈现出均衡发展的良好迹象。

    长虹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长虹电视业务毛利率达18.79%,智能电视销量占比同比提升了20个百分点;下半年,第三季度监测数据显示,长虹电视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4.1%,为彩电行业前四强企业中,市场占比唯一上升的企业。

    同时,长虹还对智能运营的进行探索,长虹电视和CHiQ电视在视频、教育、游戏、电商等应用领域展示出良好的上升势头,长虹智能运营首年营业额有望突破1.35亿元。随之而来的“多米诺效应”是,长虹智能电视月活跃用户比例达7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家电观察人士指出,在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长虹电视业务逆势而上不断突破,要得益于坚实的技术实力和发展底蕴。目前,长虹拥有国际领先的产品生产线,并掌握了多元显示技术。长虹电视正在发力大屏高端消费市场,并积极寻求海外业务突破,长虹CHiQ激光影院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