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Parrot将裁员1/3调整方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1/11:55
  • 驱动中国2017年 1 月11 日消息   继2016年尾亿航、零度智控裁员风波后,今日法国无人机制造商Parrot(PAOTF)在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将在其无人机部门裁掉三分之一的员工,约290人。

    ea32b908857f1b21010cd70d33125fd0

    为何诸多无人机行业开始在这个时间段扎堆裁员?从目前无人机发展现状来看,能够走向裁员的公司大多是“销量硬伤”所致,有的过于乐观估计市场,有的则来自于对手的强势挤压,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无论如何先活下来是王道。

    mp63666791_1458093736790_20

    此次Parrot裁员透漏了两方面讯息,一是2016年第四季度销售额9000万美元低于此前1.06亿美元的目标,业绩表现不佳亟待调整;其二财报强调Parrot面临着大疆消费无人机的强力冲击,必须寻求新路径避开这根高压线。

    如此看来,Parrot狠心裁员也是回归了暴风雨后的冷静,大疆占据了北美销售的半壁江山,而Parrot,Yuneec,3D Robotics和其他公司在北美的市场份额只有一位数。Parrot的微弱力量怎能抵得住大疆的蚕食,如今Parrot开始调整消费无人机方向,在技术创新、产品线、销售渠道等多处着力,将问题漏洞一一修复。

    172550842234_看图王

    同时Parrot也结合自身优势开始向行业倾斜,包括测绘、监控、农业和电力巡线。不得不说这一点大疆已经走在前面了,Parrot恐怕免不了新一轮的竞争挤压。

    如今的消费无人机市场留给行业小将的机会并不多,Parrot选择转向竞争状态相对正常的行业无人机或许是一个新的契机。但想要在被大疆统治的无人机市场分得一杯羹,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