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在美被控倾销案败诉:中国洗衣机行业将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1-11/15:37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1日消息,2015年12月,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公司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反倾销申诉,欲阻止三星和LG在美国市场“非法倾销”洗衣机的行为。2016年7月,美国商务部初步判定三星和LG存在倾销行为,而两公司表示将采取相应行动向美当局说明情况。然而,这两家巨头公司在今天彻底输掉了这场“战斗”。

    QQ截图20170111152556

    据最新消息称,三星和LG作为韩国的两大巨头公司,今天终于输掉了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这场有关涉嫌倾销洗衣机的“战斗”。惠而浦方面认为,三星及LG在美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洗衣机产品,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美国的家用电器产业利益。

    惠尔浦声称,三星和LG在美国市场售卖的洗衣机由中国制造,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这些产品亏本销售,涉嫌倾销并损害了美国家电制造商的利益。惠尔浦在声明中表示:“上个月三星和LG被美国商务部认定为向美国市场倾销洗衣机,今天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判决正是对上个月判罚决定的认同,而三星和LG现在必须按照商务部的相关规定缴纳反倾销罚金。”

    QQ截图20170111152832_副本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反倾销案并非第一次发生了,受害者也不止三星和LG,其波及的产业相当众多。曾在2013年,三星和LG就被惠尔浦举报过,不过当时三星的洗衣机产自韩国和墨西哥。随后不久,三星和LG洗衣机的产地挪至中国,但惠尔浦依旧不依不饶,称两家韩国公司转换洗衣机产地就是为了规避倾销的指控。

    在惠而浦看来,三星和LG的洗衣机以低廉的价格逐步侵占美国市场,使得在美国洗衣机市场中占据首位的惠而浦公司蒙受巨大损失,市场份额也因此受到威胁。而在比2013年时间更早的2011年,惠而浦就以三星和LG生产的洗衣机存在倾销行为向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但最终却以惠而浦败诉而结束。

    事实上,此次三星和LG败诉将意味着美国会开始征收反倾销税,从而导致中国大型洗衣机对美国出口的中断,也将影响到原产地为中国的所有同类产品,对中国洗衣机行业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不仅如此,作为韩企代表性企业的LG和三星,目前在中国都有大量投资,而惠而浦的诉讼成功也将导致中国本地大量失业的发生,引发一系列不良后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