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旅途”结束,Lily无人机跳票无果终倒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3/12:28
  • 驱动中国2017年 1月13日消息    从2016年底至今无人机行业“裁员风波”、“倒闭传闻”接踵而至,没想到这次“寒冬期”并没有很快结束,而是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波及多家无人机企业纷纷倒下,曾三度跳票的Lily也未能幸免,已于昨日宣布倒闭。

    587784f11bc8e0b82b000006_640_看图王

    Lily无人机两位创始人联名给预订用户发出一份邮件,承认公司无法按期发货,并将宣告公司关闭,将预定款返回到用户手中。与众多开始滑坡的无人机企业共通的是Lily无人机同样面临资金吃紧的问题,直接影响到产品的发布。

    在Lily的邮件回应中一句“在付出这么多努力之后,看到这个冒险旅途结束了”道出了其中的困窘与无奈。当初的美好愿景“要做出一个飞行的相机”还萦绕在心底,投资人也曾抛出橄榄枝,Lily无人机演示曾酷炫一时吸引了一批死忠粉。未曾料想实现量产的过程中却困难重重,Lily无人机屡次跳票招致了外界的猜测与质疑。 

    ef6d10381f963e35752fe50dff1c1578_b_看图王

    尽管Lily无人机曾有一手不错的好牌,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消费者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很难想到会沦落至此。但有业内人士分析,无人机量产,特别是缺乏供应链基础实现量产所需要面临的坑远比想象中困难。

    Lily无人机一直与不断减少的资金斗争最终不得不掐断生产线,导致第一批订单无法完成,想必其中的难言之隐要比我们看到的复杂得多。

    回望2016下半年无人机行业一片萧瑟,从裁员开始初露端倪, Robotics、GoPro的衰颓之势一一显露,裁员蔓延到中国厂商,亿航、零度智控都无法幸免。近日Parrot又断臂裁员,一时间无人机行业阴云密布。

    LilyDrone2副本_看图王

    目前无人机行业所呈现出大疆寡头的局面并非好事,竞争对手一个个倒下也预示着这个行业的生命力在衰退。2017无人机行业能否触底反弹?规避风险注重实业发展是重点。

    附LilyLily发给支持用户的通知邮件:

    QQ图片2017011312160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