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对无人机网络铺设“累觉不爱”,盯上热气球建 5G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3/15:52
  • 驱动中国2017年 1月13 日消息   近日,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决定终止 Titan 太阳能无人机网络铺设项目。Google在无人机网络铺设中屡次受挫,此次选择重新出发是因为高空气球网络铺设项目 Project Loon或许将能为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933ce4e5e57942f49c97338643cfcdc9_th

    谷歌对于高空气球网络铺设的计划酝酿已久,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气球散播网络信号的尝试,而后辗转世界各地进行测试,谷歌的“ProjectLoon”项目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当然想占据领空网络铺设的可不止谷歌一家,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激光通信系统,从天空传输数据。与谷歌不同的是Facebook并没有放弃无人机,而且大力开发太阳能无人机,致力于开辟天空网络铺设新路径。

    20150430141218316_看图王

    Facebookde 无人机VS Google热气球,孰强孰弱目前还难以定论。不过据业内人士表示,当涉及到远距离飞行时,固定翼无人机更可靠。不论是电池电量消耗还是空中移动的安全性,无人机都具有较大优势,但气球对于地面上的人们则更加安全,想必Google对于亚利桑那州沙漠中的坠机事故还心有余悸吧。

    47bc499828ee4930b9827c1a15fa2ee2_th

    谷歌转投热气球建5G的项目貌似也不是顺风顺水,此前在印度,就曾传出气球联网项目ProjectLoon遇阻的消息。AstroTeller曾坦言:“我们试过银色圆形气球,也试过巨型枕头状气球和蓝鲸尺寸的超级大气球,但多数都失败销毁。”

    谷歌这次想要成功拿下领空网络布局绝非易事,而且从布局天空中的移动网络连接地球村来看,谷歌的“野心”恐怕远不止盯上一个热气球这么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