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VR被指剽窃技术:扎克伯格将出庭作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1-16/11:59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6日消息,众所周知,HTC、索尼、Oculus以及三星等虚拟现实厂商在VR市场一直独占鳌头,其中的Oculus VR每年都会为VR设备的出货量做出不小的贡献,被誉为VR领域的四大巨头之一。然而,另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是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而来的Oculus VR被指控剽窃了其他公司的技术,而扎克伯格也将因此出庭作证。

    QQ截图20170116114926_副本

    据了解,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将于1月17日(周二)对Oculus VR被指控剽窃其他公司技术一案出庭作证。据悉,这一诉讼在两年多以前由游戏开发商Zenimax提起,现在已经发展到陪审团公审阶段,而美国达拉斯法院从1月9日开始审理这桩案件,目前Zenimax要求Facebook赔偿20亿美元,这和Facebook最初在2014年收购Oculus的价格一致。

    据Zenimax相关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扎克伯格将在周二出庭作证之外,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Luckey)也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出庭作证,而Oculus首席技术官、Zenimax前员工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自然也不例外——已在1月10日首先出庭作证。

    QQ截图20170116115127

    现在,Zenimax指控Oculus高管故意通过聘请卡马克及其5位id Software前员工,来盗取软件和商业机密。Zenimax称,卡马克与Oculus分享了机密信息,后者将这些技术作为其虚拟现实软件的基础,这违反了他与Zenimax签订的工作合同。Zenimax律师托尼·萨米(Tony Sammi)在1月10日的开庭陈述对陪审团表示,Facebook对于Oculus的收购是“史上最大的技术剽窃案之一”。

    不过,Facebook则认为,Zenimax的主张没有依据,之所以提起诉讼是因为该公司在Facebook收购Oculus之前错过了投资Oculus的机会。“Oculus及其创始人在VR领域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因为我们相信它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互动和通讯方式,”Oculus发言人称,“我们对于另外一家公司试图使用徒劳的诉讼夺取技术感到失望。”

    据悉,该案件目前正在进展当中,在剩余三周庭审中,扎克伯格、拉奇以及其他Oculus重要员工将出庭作证,回答Facebook当时如何收购Oculus,Oculus Rift头戴设备是如何发明的等问题,至于Oculus VR究竟有没有剽窃其他公司技术也只有等庭审结果出来才能知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