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预亏最高30% ,雪莱特看好的“一片蓝海”亏损严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19/18:07
  • 驱动中国2017年 1 月 19 日消息  1月17日,雪莱特(002076,SZ)发布业绩预告修订公告,称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会同比下降0到30%。雪莱特一向看好无人机行业且不惜砸重金投入到子公司曼塔智能,谁知曼塔智能的加速扩张并未迎来好的营收效果,甚至导致财务状况处于亏损状态,对公司整体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18311471543843790

    根据雪莱特的公告,2014年,曼塔智能营收为28.99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45万元;2015年,曼塔智能营收为801.30万元,净利润为亏损807.71万元(按2016年10月27日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2016年第三季度,曼塔智能营收为252.60万元,亏损额度为1580.66万元。而持有曼塔智能51%股权的雪莱特,2016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则为1802.19万元。

    此次雪莱特所看好的无人机行业,并没有为其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原因在于曼塔智能的加速扩张,并乐观估计了市场需求,出现了资金的大量投入而营收乏力的窘境。雪莱特加码的这场“无人机蓝海之行”并不顺畅,目前亏损严重,调整战略方向扭转当下趋势已是当务之急。

    总体来看,2016年对于无人机行业来说并不算一个特别好的年份,很多企业并没有结合实际情况来衡量所谓的“百亿蓝海市场”。如果说把诸多无人机类别来个汇总的话,包括军工领域、植保领域、检修排查领域、消费领域等等。或许能够从几十亿飙升至几百亿,但如果定位到具体某一领域,就未必有那么高了。

    e14000e2a16f4c3e536

    如今资本“虚热”现象及实业发展不足的病症已经蔓延到多个领域,已不仅仅是靠融资众筹,稳抓技术就能轻松解决的问题,从目前来看,合理预估市场价值切中用户需求,能够抓住受众群体才是立于市场的重要因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