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断供”三星震怒!状告三家供应商索赔500亿日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20/17:0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0日消息,自夏普停止向三星供应LCD面板后,围绕着三星面板供应紧缺的问题就一直热议不断,总之鸿海夏普的突然“发难”,绝对是三星所始料不及的。正所谓,“兔子急了还咬人”,三星一方面紧急寻找LG等厂商协商面板供应,另一方面三星也试图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1_副本

    近日,韩国三星电子以面板供应被中断、蒙受损失为由向美国ICC国际商会提请仲裁,仲裁对象包括黑田电气在内的三家供应商,索赔金额约为500亿日元,约合4.3亿美元。而这一消息,也被日本黑田电气公司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予以证实。

    据了解,黑田电气正是三星面板供应商之一,但遗憾的是,目前并未收到有关其他两家公司的公开回应。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两家公司很有可能是夏普以及夏普相关的公司。对此,小编只想说,三星这次绝对是要“搞事情”的节奏,就是不知道三星此举旨在“敲山震虎”,还是“来而不往非礼也”的赌气。

    说实话,在市场的合作竞争中,供应商与生产商的关系绝对要微妙得多。有时候他们会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有时候更是强大的对手,真真可谓是相爱相杀的怨偶啊。实际上,自夏普攀上鸿海这个高枝后,夏普与三星的合作就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2_副本

    因为新东家鸿海与三星可谓是积怨已深,尤其是大老板郭台铭更是对三星没有丝毫的好感。除此之外,鸿海之所以要夏普中断对三星面板的供应,更是想透过夏普品牌,扩大其电视市场的占有率,并以此来牵制三星这个强大的对手。

    3_副本

    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鸿海的这一计划恐有落空的嫌疑。据韩国媒体ETnews.com报道,目前LG Display已经倾向于帮助三星,不过双方仍在谈判中,对面板的规格、数量和交付日期还有一些分歧。更悲惨的是,三星怒告供应商并索赔500亿日元,不得不说,夏普可能没打着狐狸,反而惹了一身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