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迟暮?索尼或将出售电影电视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1-22/11:0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2日消息,近年来,日系大厂似乎都进入了迟暮之年,隔三岔五就有消息传出高管离职或者变卖业务。日前,有消息称索尼将出售旗下的电影和电视业务。据《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母公司索尼的高管最近已经与银行家谈判,试图出售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Kvor-fxzvcvf8399015

    据了解,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正在制作电影《蜘蛛侠:返校季》(Spider-Man: Homecoming)以及电视节目《危险边缘》(Jeopardy)和《黑名单》。不过,索尼电影的总体票房似乎并不理想,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索尼拍摄的电影在美国获得的票房收入仅排在第五位,在2016年索尼影视娱乐的市场分割更是仅为8%,美国票房收入为9.11亿美元,比上年减少了6%,而且仅为迪斯尼的三分之一。

    照这样的业绩来看,索尼放弃电影电视业务似乎是情有可原,但值得一提的是索尼此次传出出售电影和电视业务的这个节点很微妙,恰好是在索尼娱乐CEO迈克尔·林盾(Michael Lynton)离职一星期之后。其实迈克尔·林盾离职之后索尼至今没有宣布继任者被相关媒体认为索尼这么做就是为了出售。

    另外,现在说来有点打脸的是索尼CEO平井一夫在过去几年里曾坚定的表示无意抛弃娱乐资产。同时,在迈克尔·林盾离职的时候平井一夫还表示公司的电影业务面临挑战,而且还特别强调娱乐业务是索尼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外,根据相关消息得知如果索尼真的决定出售电影电视业务CBS可能会接盘,同时中国的万达也很有可能。因为之前CBS CEO莱斯·穆恩福斯(Les Moonves)曾表示他们对索尼电影电视业务有兴趣。而万达这几年也是对扩张海外娱乐产业表现的很积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