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苹果挖走的前高管Yoky Matsuoka又回到了Nest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24/14:41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4日消息,根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Yoky Matsuoka(松冈容子)在苹果任职不满一年的时间,就宣布重新回到Alphabet公司旗下的NestLabs,出任CTO一职。

    1_副本

    据了解,Yoky Matsuoka于去年5月份加入苹果公司,负责相关的健康项目和第三方开发者计划,其中就包括Apple Wtach、CareKit、Healthkit和ResearchKit等,并且直接向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报告工作,直到去年12月份从苹果离职。

    其实看到这里,想必你一定十分好奇,这位传奇的女性到底有何能耐,在Nest和苹果之间“跳来跳去”呢?据悉,Yoky Matsuoka可以称得上是机器人技术的一位先驱者,在2009年她曾与谷歌联合创办了谷歌实验室Google X lab,随后又加盟鸟巢设计团队成为技术负责人,而她曾经更是帮忙发明了一只逼真的机器人手,更是为她加分不少。

    2_副本

    如此说来,Yoky Matsuoka在机器人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才是苹果和Nest看重的关键所在。那么这一次Yoky Matsuoka的回归之旅,又将为Nest带来哪些惊喜呢?

    众所周知,在2014年,谷歌高调收购Nest,并且信心满满进入智能家居领域,然而这家公司着实辜负了谷歌的厚望,不但在新品开发上进展十分缓慢,被认为与谷歌投入的预算根本不成比例,甚至多款产品还被传出质量问题而召回。

    3_副本

    现如今,随着Yoky Matsuoka的回归,Nest或有重新焕发光彩的可能性。加入Nest之后,Yoky Matsuoka将会担任CTO(首席技术官)一职,她将能够发挥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与Nest工程产品团队密切合作,确定长远技术蓝图。除此之外,Yoky Matsuoka也需要联系广大的的第三方开发商和厂商,扩大Nest智能家居平台的影响力。

    不得不说,在智能家居领域,遭受重大挫折的谷歌和Nest,终于请来了一尊大神。至于Yoky Matsuoka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