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为春运监控疏导,占用应急车道难逃“天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25/11:25
  • 驱动中国2017 1 月25 日消息  大春节将至,各方游子开始进入返乡大潮。归心似箭的心遇上相当壮观的“赌”途真是令人心情大打折扣。不过应对春运大家也是妙招迭出,惠州市为畅通春运回家路,就请来了无人机小帮手来缓解交通压力。

    W020170124329884488049_看图王

    首先要对惠州的那些占用车道的司机提个醒,小心“天外来客”盯上你。惠州市交警支队启用无人机设备对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进行远距离抓拍,并对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车流实时监控和疏导。各位司机可千万别图一时之快引来罚单。

    initpintu_副本

    当然这一次无人机依旧扮演的是老本行角色,远距离监控抓拍。春运来临也是对交通运输能力的一大考验,我们看到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无人机走上了工作岗位,虽说今年春运期间惠州的交通状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仍有个别车主存有侥幸心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惠州交警在高速公路上空启用无人机,主要是用于路况实时监控以及对机动车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进行抓拍。”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车流量进入高峰期,惠州的主干车道流量也频频超越10万辆次大关。

    T2015100509322241552679032635678

    其实无论对于设置视频监控设备实施抓拍也好,鼓励市民监控举报也罢。都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现在无人机已在占用应急车道、交通微事故以及严重拥堵路段发挥了有效作用,或许未来司机看到上空一架无人机飞过之时,也会有所警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