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春运“派罚单”, 佛山司机收到罚单已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25/15:2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5 日消息  每年都如期上演的春运大戏今年盛况依旧,为了能够畅通大家的回家路,各地交警部门也开始启用了新成员“无人机”来助力现场。今年佛山公安开启“最严春运”模式,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全新升级,在无人机协助下已查处多处交通违法行为。

    15d2000a51aa4392c453_看图王(1)

    自1月13日春运开启至今,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启用无人机巡逻执法共14次,航行约20小时,航程150多公里,抓拍占用路肩、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32宗,协助发现排除路面安全隐患11宗。更有意思的是,很多司机收到罚单时“懵”了,他们搞不懂是如何被“抓拍”的。

    在春运期间,庞大的交通运输量也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佛山市交警部门启用无人机对佛山市辖区高速公路进行巡逻和执法,和大多数启用无人机的市区一样,对于车流量较大以及事故频发路段除了实时监控外,还有无人机来“抓拍”巡逻。

    1485075868545_62

    无人机重点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路肩停车、违法停车、倒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货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现象十分严重,被拍到者都会被一一查处。

    对于交通规则这件事总有人心存侥幸心理,而无人机的出现将会大大打击这些人的违规行为。佛山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启用无人机巡航,是为了助力巡查纠违、疏堵保畅、应急处置、事故勘察等工作,提高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和打击率”。

    15cb00024da4ac3100c0

    从各地的无人机来助力春运来看,无人机的“千里眼”以及“神抓拍”已经成为交警部门的得力助手,相信不久后无人机“空中交警”将会在更多的城市上线,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致力于将违规现象逐一消灭在镜头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