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富士康的心理阴影面积!印度造iPhone板上钉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1-26/10:58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6日消息,此前有消息报道称,苹果正计划在印度加罗尔与纬创合作建厂,预计该工厂将在今年的4月份开始新的iPhone机型生产,这无疑向外界透露出了两个信号,一是今年年底印度将成为制造iPhone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二是苹果的“大红人”富士康或许被“冷落”了。然而,对于这一计划,苹果和印度政府之间尚在税收和关税减免政策上还存在分歧。

    1_副本

    不过,根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度一位高级政府官员昨日表示,苹果已接近与印度政府达成协议,在当地生产iPhone。该官员还同时表示,苹果副总裁普里亚·巴拉萨博拉姆尼亚(Priya Balasubramaniam)率领的高管团队已经于本周三在新德里会见了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具体讨论印度生产iPhone事宜,包括相应的优惠条件等。总之,苹果的“印度之行”已经进入到实质性的磋商阶段,这或许是一桩板上钉钉的交易。

    相信看到这里,你一定十分好奇,究竟是什么促使了苹果如此不遗余力的“走进印度”,甚至更是抛弃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富士康。其实对苹果来说,印度手机市场巨大的潜力才是最重要的。

    2_副本

    众所周知,印度是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但略显悲哀的是印度本土的手机制造商却不成气候,反而是三星以及中国等手机厂商赚的是盆满钵满,甚至在2016年中国企业更是拿下了印度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

    但反观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蓝海中,却仅仅占了不到5%的市场。一向傲娇的苹果,怎能忍受此等“奇耻大辱”,所以这就催生了苹果印度建厂的计划。业内人士分析,在印度当地生产iPhone将确保苹果有资格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并推广其品牌。

    如此说来,这一次苹果是真的不带富士康“玩了”!对此,小编不禁想问,求富士康的心里阴影面积?但作为叱咤商界的几十年的风云人物,大老板郭台铭就真的只能束手待毙吗?

    3_副本

    显然,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郭董也是深谙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在一个篮子里的经营之道,因此早在去年的时候,富士康就联合小米开始布局印度市场。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钱景”才是商界分分合合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