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占据全球52%互联网流量反超人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2/11:57
  • 驱动中国2月2日消息  近日,互联网安全公司Imperva发布的一则报告称,全球范围内约52%的互联网流量来自机器人,即自动化程序,其中大部分为恶意程序。此消息再次洗刷人们对机器人的认知。

    674339601816784719

    过去一年机器人队伍迅速成长壮大,逐渐成为新兴科技领域的重要角色。从16年央视春晚到17年央视元旦跨年晚会,机器人从跳舞到舞狮吸睛无数,且吸引了各大科技巨头及机器人厂商的注意。不仅如此,机器人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足金融、医疗、军工、电商及传统制造业等各个领域,一时间“机器换人潮”消息接踵而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重视。

    从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到2017CES展会上,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各大新兴技术的交叉融合为我们展示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就在机器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时,也有暗礁横生。就在互联网上,有一群工蜂和水军,不仅可以刷新信息流,提高搜索结果排名,更令人讶异的是还可以模仿人类发动DDoS攻击。

    723608647403641754

    根据Imperva发布的公告来看,机器人已经再次战胜人类成为互联网流量的主导者,并且恶意机器人的数量已经超越善意机器人的数量。这对人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Imperva营销总监伊高·泽夫曼称:“在过去五年中,每三个网站访问者中就有一个是攻击性机器人,在Imperva分析的10万个域名中,超过94%的域名在90天内都遭受过机器人的攻击

    877359724412058759

    虽说“机器人大潮”兴起为人们带来了更多对于科技改变生活的憧憬,不过对于臭名昭著的恶意软件的确令人爱不起来,还是希望机器人在贡献流量时能够信誉先行,共同营造绿色网络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