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自动化浪潮袭来,日本瞅准商机进军机器人行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6/18:00
  • 驱动中国2017年2  6日消息  日本作为“机器人大国”将机器人布局的触角伸向了世界各地。近年来,日本在中美欧等机器人需求大国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从我国来看,日本大型机械厂商正在增强机械零部件和机器人等的生产体制。不难看出,我国工厂的自动化商机引不少日本厂商垂涎。

    636219761575251874891_看图王

    随着我国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浪潮,自动化成了新一轮改革的代名词。我们看到了传统制造方式不断被改进,而工业机器人则深受工业制造的青睐,于是“机器换人潮”也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对于机器人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核心技术则成了新一轮竞争的关键点。

    在我国人口红利渐失的情况下,政府敦促当地企业引进物联网(IoT),并通过自动化等举措来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于是乎我们看到了众多的机器人厂商开始拔地而起,三菱电机将在中国新建工厂,川崎重工业则启动了中小型机器人的生产。

    三菱电机将在江苏常熟工厂新建厂房,将机床使用的马达和数控(NC)装置的产能翻番。不仅如此,还致力于加强物联网的同步发展以及自动化建设,带动了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20151231094424847

    此外,川崎重工业已经启动在江苏苏州工厂生产中小型通用机器人,安川电机计划在中国将多关节机器人的产能倍增至月产1千台左右。不得不说在这改革春风吹来之际,日本企业抓住了我国的自动化商机,开始在机器人领域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如今,我们看到机器人在各个领域开始频频露面,其智能化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不过在机器人逐渐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利用好本土化优势,抓住自动化商机,能够为“中国制造”不断发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