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结合HTC Vive和HoloLens头盔创造“混合现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06/18:2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6日消息,去年12月,微软曾在深圳举办的WinHEC 2016硬件大会上公布了其2017年将在MR混合现实领域的计划,并声称会在2017年推出多款MR头显。此前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相比VR和AR,MR混合侠士则更有想象空间,它能将物理世界实时并且彻底的比特化,又同时包含了VR和AR设备的功能,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发展方向。

    QQ截图20170206181931

    近日有消息称,开发者结合HTC Vive头盔和微软HoloLens头盔创建真正的“混合现实”(MR),MR是一种神奇的、身临其境的体验,但从外观看,并无奇特之处,而开发者戈特利布设计了一个应用程序,使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世界相结合,让玩家一起参与体验。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混合现实领域有一个难题一直没有解决:一般只有带着VR头盔的人才能体验到真正的MR景象,而其他人只能通过电脑显示器观看已扭曲的画面。在这个问题上,戈特利布采取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在两个耳机连接时,戈特利布会校准HoloLens控制器去追踪Vive控制器,使之合并为一个世界。

    此外,他还提到,多人可同时进行此种VR的体验,玩家们也有能力使用相同的应用程序进行协作,使他们能够建立在空中一起盘旋的物体。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成为内容创作的强大平台,他们也能随心所欲地进行互动。

    QQ截图20170206181959

    事实上,微软坚信去年发布的HoloLens技术“将打破人与技术之间的墙”,这种头盔由多种环境传感器设计,配有定制的微软HPU和英特尔公司的32位架构;该装置的重量只有一磅,包括一个64GB闪存和2GB随机存取存储器;其电池可持续大约两到三个小时,待机时间则长达两周。透镜可通过全息透镜来看,利用光学投影系统创建多维彩色全息图。

    而且,HTC Vive是第一个完整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它有两个无线控制器,房间尺度运动传感器、配有内置摄像头和手机的耳机,以及两个VR主题。使用Kinect式激光来跟踪微小的肢体动作,让玩家完全沉浸在游戏中。Kinect由微软设计,它使用的是Xbox游戏机。该技术可以立刻读取六个骨骼,且“小目标检测”可以说是以前模型的2.5倍,它可识别控制器上手的微小动作。

    戈特利布表示,他们已经做过相关的实验,结果表明根据HoloLens控制器去追踪Vive控制器是真的能够将虚拟的景象合二为一,因此这也是他们接下来要进行的项目。如此看来,无论是虚拟现实还是增强现实,又或者是MR混合现实,都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MR混合现实将有望成为继VR和AR之后的又一新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