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有望登陆中国!外媒曝谷歌正与网易洽谈合作事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07/14:2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7日消息,众所周知,多年前谷歌因法律原因退出了中国大陆市场,但一直以来,关于谷歌重返的消息始终是不绝于耳。不过,现如今有消息称,谷歌多年的“夙愿”或许终将成真。据外媒The Information的最新消息显示,谷歌有意与中国老牌门户网站网易合作,并把它旗下运营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带到中国,目前双方已经在洽谈中。

    1

    如此说来,谷歌的此番“回归之旅”也算是“曲线”入华了。但值得注意的是,谷歌与网易之间的谈判仍然存在着很多变数,甚至可能面临着无果而终的惨败结局。对此,谷歌母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谷歌需要一个商业伙伴,解决它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分歧。

    相信看到这里,你一定十分好奇,为什么谷歌选择的会是网易呢?究竟网易有何能耐能助谷歌一臂之力?实际上,网易公司在搜索、邮箱以及门户服务等专业领域的擅长正是谷歌所看重的,而它在游戏领域所取得巨大成就,也是谷歌选择“牵手”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近年来网易正悄然布局游戏市场,目前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甚至毫不夸张的说,游戏业务已经撑起了网易整个公司业务的大半边天。据Newzoo公司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中国最赚钱TOP5安卓应用手游中,有三大游戏出自网易。但美中不足的是,网易并没有自己的app store,因此在中国以外,网易通过Google Play发布了多款游戏。

    2

    其实说白了,谷歌之所以这次“找上”网易,也算是老熟人见面了。借助网易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影响力,谷歌将自己的移动应用和数字媒体商店带到中国,从而达到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的目的。不过,两者最终能否如愿以偿仍将取决于监管方的态度。

    3

    不得不说,谷歌若要想回归中国,还需多多向苹果学习啊。这也意味着,谷歌是时候做出一些妥协了,除了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外,或许谷歌还面临着从中国版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部分应用以及必须把用户数据存储在中国境内等举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