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PK美的!董明珠宣布格力汽车空调要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07/16:24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7日消息,正所谓,同行是冤家,在商界江湖更是如此。作为国内家电巨头企业格力与美的之间,自然也免不了一番龙争虎斗,更何况素有“铁娘子”之称的董明珠,如此耿直的性格,更是频繁开撕美的,而现如今,这两者之间的竞争似乎又上升到了另一个领域,因为董明珠宣布格力也要做汽车空调啦!

    1

    近日,在珠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格力电器调研的座谈会上,董明珠保持了自己一贯当仁不让的作风,谈起了格力电器的一项新计划——格力汽车空调。董明珠表示,格力的汽车空调已经研发数年,目前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且产品的品质非常不错。

    2

    说实话,纵观近年来格力的发展布局,最鲜明的特征就莫过于多元化了。诚然,要想谋求长远的发展,多元化发展本也无可厚非,但格力的“跨界秀”实在令人有些尴尬,以格力手机为例,不但没能挤进主流市场,反而让人一再批评格力的“不务正业”。

    但显然这一次,格力就靠谱多了,在空调领域“老大哥”的市场地位,单凭这一点,格力就已经抢占了先机,更重要的是,这也是董明珠“造车梦”迈出的一小步。在座谈会上,董明珠说道:“如果今年银隆实现销售三百亿元,生产三万台汽车,那就意味着我们卖三万部汽车空调”。 

    3

    如此说来,在2017年,通过和银隆的合作,格力汽车空调已经“在路上”,除此之外,借助银隆的合作案例,格力汽车空调向全国推广也会顺利很多。对此,小编只想说,真是厉害了,我的董大姐,但就是可怜了美的。

    此前,有媒体透露,美的很有可能转战汽车空调领域。不过“白手起家”的美的,和拥有“后台背景”的格力狭路相逢,真可谓是“拼一代”和“富二代”的世纪大战,至于美的到底有何高招来“迎战”格力,还需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