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发展愈加成熟,人形机器人将“走出”科幻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7/17:30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7 日消息  目前我们看到的机器人大多停留在具备某种功能的层面,例如语音服务机器人、老人小孩陪护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等。而具有高智能以及综合能力的机器人则是凤毛菱角,关于机器人研发前沿的一些探索使我们看到了新的可能。

    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性电子展上,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mpany)展示的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wearable robotic exoskeleton)十分吸引人眼球,以往行走在科幻片的人形机器人如今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gamersky_02small_04_2015121113675_看图王

    还记得《阿凡达》电影里高大威猛的机器人与阿凡达决斗的画面,超强的高科技能力以及防御系统杀伤力十足,画面惊险刺激。而今我们也能看到诸多关于人形机器人的研发尝试,让他们具备更多的技能且更加智慧。

    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始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仿生机器人实验室旗下的一个研究项目,该实验室提出了一个概念、着手设计,最后打造了可远程操控的全身人形机器人原型。

    44227a07t8923c9b485d9&690

    更重要的是MIT所打造的人形机器人系统不只能在危险的环境运作,还能负担繁重的任务。相比如今活跃在各大生产车间的摇臂机器人而言,人形机器人不但外形更接近人类,而且通过在机器人身上布署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以及运动技巧让它具备更高的执行力。

    此外,机器人与操作员之间要达到高度协调,使得操作员能够与机器人的身体与感官合为一体,仿如置身第一现场的感觉。看似战斗力Max的人形机器人要落地尚需多重技术的融合,如今处于逐步成熟的阶段,想要华丽来袭还需耐心等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