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汪仔亮相一站到底,9:7赢得“人机大战”胜之不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8/11:55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 8日消息  自从16年央视春晚《冲向巅峰》机器人跳舞盛传之后,机器人开始频频出现于各大卫视的热播节目。从《我的新衣》到《最强大脑》时尚智慧模式瞬间切换,再到如今的搜狗汪仔亮相《一站到底》以9:7的成绩赢得“人机大战”的胜利,不过大家对于搜狗汪仔此次表现却褒贬不一。

    956254c8cca240ed87eaae7e80f04c44_th

    搜狗汪仔以一副标准的机器人外形亮相,观感时尚呆萌。《一站到底》节目是个比拼知识储备以及快速应变力的答题节目。我们看到以往被封“战神”的选手不但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有的甚至是久经战场积累了相当丰厚的知识和答题经验。此次上演的“人机大战”搜狗汪仔的快速应变能力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审视。

    有媒体人士称,“搜狗汪仔的表现甚至都谈不上人工智能的“进步”,无非是搜索换了一张皮而已。”在《一站到底》节目中搜狗汪仔答对了比如“具有明目功效的中药‘白丁香’是哪种动物的粪便?”“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内陆国是哪个国家?”等问题。

    搜狗汪仔的答题更像是互联网智能搜索,主持人的提问都是搜索关键词的句式,如果换个问法就答不上来,这也让人怀疑搜狗汪仔有背题库之嫌,想想主持人不过是在题库里选取问题,这样的问答胜利多少有点胜之不武。

    1626242134-1_看图王

    对比此前席卷各大报纸网站头条的“人工智能Master横扫各国围棋大师”,将“人工智能”再次推上舆论风口,象征人类智慧结晶的围棋技艺在人工智能面前屡屡战败,印证了人工智能算法已经超过人类,况且在竞技场上人工智能的失误也小于人类。比如阿尔法狗输了一盘,回去就能跟自己下一百万盘,背后有多重技术的交叉融合,并经过了长期的深度学习和训练。

    相较之下,搜狗汪仔的智能不足以及借势营销恐怕难以博得大家持久的好感,毕竟在众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人工智能大势之下,要想突围还得靠实力说话,而过度包装讲故事难免会遭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