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代工潮再度蔓延!报告称英国近25万职位遇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8/16:12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 8 日消息  近日,英国智库发布报告称:机器人未来将有可能取代英国公共部门近25万个岗位,从而大大节省运营成本,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虽说机器代工潮已经在世界各国竞相上演,不过25万这个数字依然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113253217

    以往我们对于机器换人潮的印象大多停留在较为基础的,重复性高较为简单的工种上,如今随着高科技的飞速发展,加速融合,机器人代工潮再度蔓延。例如语音智能服务机器人开始向金融领域进军,还有机器人甚至走上了手术台完成眼部手术等等。

    根据弗赖的研究分析,今后10到20年,被机器人取代风险达98%的英国白领职业,包括汽车保险评估员、贷款业务员、保险业务受理员和信用分析师等。

    636027941162490554100

    其他行业也别庆幸太早,如果你是火车司机审机师、会计、技术文章作者的话也会面临高达80%的风险,当然难度系数越高的职业面临的风险也会相对较小,如今人才济济不说机器人也要抢饭碗。牛津大学研究自动化与就业的专家卡尔·弗赖的观点认为:“今后几十年,虽然低技能工作受自动化威胁最大,但相当多中等收入工作岗位同样面临风险。”

    不过瑞银分析认为,机器人大规模取代未来人工的说法“被夸大了”。瑞银的报告称,“对于机器人生产的产品规模大到足以令工厂关停以及扼杀新兴市场出口的程度,我们也没有发现此类线索”。

    201212248521356334620343

    往往新生事物的到来总会伴有AB两面的不同呼声,不过从近年来机器人的综合表现来看,将推动未来就业结构的变革这一点毋庸置疑,或许未来我们的关注点会从机器代工潮转移到新兴职位的诞生也未可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