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憎分明?英特尔CEO宣布投资70亿美元在美建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09/11:12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9日消息,近期,太平洋那头,颇不平静,俨然是一场科技巨头联盟与特普朗新政策的大对决,而双方争执的焦点就在于对来自七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实行临时旅行禁令,以苹果、英特尔等在内的逾100家企业都对外表示了反对的声音。

    总之,擅长打“嘴炮”的特普朗杠上这些科技巨头,使得这一事件的发展有些扑朔迷离。都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但是当英特尔CEO柯再奇遇上“霸道”总统就特普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刀光剑影”,反而是一片其乐融融的和谐场面。

    1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日前英特尔CEO柯再奇在美国总统办公室,并且当着特普朗的面对外宣布,将斥资7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新的半导体工厂,待工厂完工并开始运营时,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

    更有意思的是,据负责科技事务的白宫官员里德·卡迪斯表示,此次的白宫会面并未谈及到有关入境禁令的问题。这就着实有意思了,一头是不遗余力联合其他企业反对特普朗政府的旅游禁令;另一头则是讨好似的“表忠心”,难道这所有的一切都旨在说明,英特尔的“爱憎分明”。

    2

    众所周知,特朗普于1月20日正式宣布就职美国总统,但这位70多岁的老头,早在竞选期间就声名远播,尤其是高喊着推动企业在美创造就业岗位的口号顿时成为了舆论的讨论焦点。或许在这一点上,强硬的特普朗与“爱憎分明”的英特尔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

    英特尔CEO柯再奇在白宫表示:“英特尔非常自豪的是,我们的制造业大部分都在美国,我们的大部分研发也都在美国,而我们的产品80%销往海外”。

    3

    正所谓:“君子和而不同”。尽管特朗普政府在某些方面与科技巨头英特尔的确存在着一些分歧,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其他方面达成共识。与其说,英特尔CEO柯再奇此番在美国白宫的表态是给特朗普送“大礼”,还不说是特朗普推动本土就业所取得的新进展,至于此次事件能否引发多米诺效应,带动其他企业跟进,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