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罚款并未影响大局:乐视收购Vizio仍按计划推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09/15:46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9日消息,众所周知,去年7月底,乐视斥资2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Vizio,由于此前受资金链影响,乐视并没有彻底完成收购。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乐视的资金链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Vizio又出问题了。据悉,Vizio因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电视上安装软件收集用户观看数据而遭到了消费者的投诉和指控。

    QQ截图20161226115255_副本

    不过,在本周早些时候,Vizio已经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私下收集用户数据这一指控达成了和解,并同意为此支付220万美元。同时,FTC还在一份公告中称,作为与FTC、新泽西司法部长所达成和解协议的一部分,Vizio还必须得删除在2016年3月1日以前收集的数据,并执行一项数据隐私计划,该计划每年会被评估两次。

    然而,这些并没有阻碍乐视完成对Vizio的2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事实上,乐视去年7月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Vizio的目的就是想进一步扩大其商业帝国,其目前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流媒体视频、手机以及备受争议的智能汽车领域。不过对于此案,外界认为,本周的和解指控新闻可能会成为破坏收购交易的一个因素,但是乐视对此予以否认。

    QQ截图20170209153307

    乐视发言人表示,“乐视致力于完成对Vizio的收购交易,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件优先考虑的事情,这一进程正处于正确的轨道上,敬请关注。”尽管如此,但当Vizio与FTC的和解消息刚开始被曝出时,乐视对此是不予置评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收购交易在完成前是需要获得中国和美国监管部门批准的,而中美监管部门肯定都会提出此次数据收集问题,然而乐视看来却很确信这一问题不会成为一个阻碍。这大概在于,虽然用户对于Vizio的数据收集行为不满,但这一事件也严重的损害了Vizio自身的品牌荣誉,因此其收购交易的价格很可能会保持此前达成的20亿美元。

    事实上,对于乐视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遇到美国商业交易引发争议的情况。此前,乐视与法拉第未来的智能汽车项目旨在抗衡特斯拉,也是因为遇到资金问题而延缓。目前,乐视称正在积极筹备该项收购计划,并表示会在今年一季度之前彻底完成收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