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一代太阳能无人机完成试飞,性能跻身世界前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09/17:02
  • 驱动中国 2017年2月9日消息  这架体型硕大仅展翼就有40多米长,表面布满太阳能电池板的螺旋桨飞机,看似一个“航行巨无霸”。它就是我国新一代彩虹系列太阳能无人机,于近日完成了飞行试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架太阳能的强悍性能也跻身世界前列。

    20170208093353582

    目前,太阳能无人机已成为各国航空领域重点研究的新兴领域,其具有强大的续航能力以及光电转换效应。甚至被称为“大气层卫星”,可代替低轨道卫星的部分功能。太阳能无人机可在局部形成持续的监视、信息中继能力。并且可以实现区域持久驻留,这一优势是低轨道卫星所无法比拟的。

    对于其光电转换效应则更是令人称赞,白天,飞行器依靠太阳电池的光电转换效应,为动力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及任务载荷提供能量,同时将多余的能量储存在蓄电池中。夜晚,它再通过蓄电池的电能持续飞行。

    太阳能无人机之所以被各国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可以作为高空长航时飞行平台,并且具有向超长续航、规模化、实用化发展的巨大优势。同样太阳能无人机的发展已成各国竞争比拼的重要项目,也是成为强国的必争之地。

    201079139578842970_看图王

    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介绍,这是美国NASA系列后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无人机,性能指标和技术能力为国际前三。目前我国在太阳能无人机方面已经初获成效,希望该无人机能够在未来空中任务执行方面再创佳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