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关闭200家VR体验站!VR线下推广这么不景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2-09/17:21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9日消息,经过2016年一整年的发展,VR体验店已经遍地开花,各个厂商都在线下建立VR体验站推广旗下的VR产品,这其中当然也包括Facebook。不过,花大力气在VR上的Facebook对体验店这种推广方式好像有些打退堂鼓了。据悉,本周三Facebook关闭了它们全美500家Oculus Rift体验站中的200个。

    62d20859c17b8e5_size36_w884_h532

    据了解,Oculus发言人表示他们关闭体验站的原因是对体验站做了季节性调整,未来将专注余下数百家百思买体验站的试玩项目。不过,外界似乎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反倒是认为是因为来VR体验站的人太少而导致关闭的。同时许多百思买的员工也透露称,因为来体验VR的人太少而导致有时候一天里机器连启动的机会也没有。其实这样的情况不止Facebook一家遇到,HTC、索尼和谷歌在内的VR巨头都出现过。

    另外,还有人认为Facebook关闭VR线下体验站是因为Facebook的试玩软件bug太多以及百思买在推广上不用心。但是在百思买第三季财报会议上,公司CEO赫伯特称百思买的VR体验站已经贡献了30万次用户试玩。如此看来这样的说法似乎并不成立。

    关于外界对于Facebook大举关闭VR体验站的原因进行猜测的时候,一位“这次的季节性调整很正常,大家不要过度解读,它并不代表VR产业遇到了问题。”同时Oculus也对此回应称,“我们依然认为体验站是推广VR最有效的方式,剩下的数百家Oculus体验站还会继续提供试玩,微软商店和其它合作伙伴的商店也能玩到Oculus。今年我们会在零售店和居民社区做更多的推广活动,让用户体验到VR的魅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