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造访Oculus实验室:大秀前沿技术VR手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10/14:01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0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造访了旗下虚拟现实(VR)公司Oculus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研发实验室,并戴上了该实验室新研发的VR手套,大秀了一把虚拟和增强现实前沿技术。

    QQ截图20170210133619

    据了解,扎克伯格在当地时间周四造访了Oculus的AR技术研发实验室后,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发布感想称:“我们正在研究可以将手放在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手套的新方法,用户在戴上这些手套后,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可以画画,可以在虚拟键盘上打字,甚至可以像蜘蛛侠射出蜘蛛网,我现在就在做这些事情。”

    实际上,早在2015年,Oculus就宣布收购了以色列一家专注于深度传感技术和计算机视觉跟踪技术公司——Pebbles Interfaces,其所开发的技术能够帮助创建虚拟现实手套,而扎克伯格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造出一款小巧至像一幅眼镜一样大小的虚拟现实头戴产品。

    QQ截图20170210133650

    为此,扎克伯格还曾写道,“我们在VR和AR技术上的目标是,能够造出一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佩戴的眼镜产品,相关支持软件可以让你体验任何东西,而且这种技术可以让你与虚拟世界进行互动,就好比你在真实世界里的所作所为。”由此可见,Oculus似乎对进入新兴市场产生了兴趣,或者至少对学习如何利用用户双手开发VR软件感上了兴趣。

    消息还称,目前并不清楚Oculus这款原型产品的更多细节,不过Oculus这双虚拟现实手套应该还在不断的完善当中。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该装置好像采用了OptiTrack Prime 17W摄像头来感知手套定位,而不是Oculus自己的传感器系统,可能与创建自己的摄像系统相比,这更有助于Oculus在短时期内且以更为低廉的成本完成虚拟手套的测试。

    不过,Facebook此前因宣布关闭了旗下200家百思买Oculus Rift体验站而受到热议。随后,Oculus发言人对此表示,这只是“季节性调整”,并无其他原因,但是仍有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有可能是前来体验的消费者太少,不得已才关闭的。总而言之,我们目前了解到的VR技术都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未来要探索的可能还有更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