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可帮你“脱单”?机器或许比你更了解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10/16:58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10 日消息  如今不少单身人士可能都会有相亲经历,往往我们听到的版本都是“奇葩合集”。单身不可怕,但如果大龄单身则要遭遇不少暴击,年底年初各种节日的狂轰乱炸,亲戚家长的不断问询。不得不说,很多人确实因为时间、精力有限,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婚姻对象。

    4CD4BGXMKJTU_5_600_看图王

    不过好消息是未来的择偶问题可能会由人工智能来帮你完成。《人类简史》的作者赫拉利认为,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将持续发展,人机融合近在眼前,未来人类的生活方式将发生巨大的改变,到那时,选择配偶的任务就可以交给人工智能来解决了。

    值得一提的是“深度融合“这个概念,现在人类与手机的捆绑模式已经非常明显,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也逐渐戴在了人们手上。这些智能装备会逐渐了解我们的习惯、个性,甚至可能帮助我们塑造世界观。人类对于网络的依赖已经像对天然气、电力一样不可或缺。也因此人们与智能产品的不断融合所带来的结果是,机器可能会比个人更了解自己。

    有句话说的好,人们永远看不见自己脸上的灰。这不仅意味着自身的某些缺点自己根本察觉不到,也透露出人们对于自己的观察是有盲区的。但机器不一样,它可以根据被植入的功能对于人类的各项生活指标予以监测,包括你的健康指数、兴趣爱好,它会不断地研究你,为你在任何事情上做出最优的选择,其中甚至包括婚姻。

    68f903a6847a4db4bc610b69a7afedc1_th_看图王

    当然对于这样的人工智能还是让人充满期待的,不过机器虽然可以帮你选择但不能完全代替你去做选择,至于自己的另一半还是要自己去开拓社交圈用心去发现,毕竟人工智能“红娘“的到来还尚需时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