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除了抢饭碗还大有可为,看如何助力社会化营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13/17:01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 13 日消息  关于“机器人抢饭碗”的例子不胜枚举,其分分钟能渗透基础工种半边天的架势,加之传统工业对其宠爱有佳,于是各位大佬对机器人砸钱不手软,为的是传统工业也能搭上新兴产业这艘快船从而捕得先机。

    09-40-01-99-21899

    然而一波机器人走进生产车间就意味着另一波员工面临下岗或者职位调动,这也不免引起不少基层员工的担忧。在机器代工潮的大趋势下是否就意味着单向的被更替呢?德勤的约翰·哈格尔(John Hagel)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浪潮其实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能够让品牌腾出更多时间用于创意工作。如果我们给机器足够的权限,让其负责简单的日常任务,那么营销人员就能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创意广告活动。”

    同样,将原有的基础性劳作交给机器人,而将创意性更具挑战性的工作交给人类,这样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够开创新的成长空间。而且人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对于企业来讲具有长远的发展力。

    635887901912674742745

    当然机器与人类的分工一定要有明晰的划分,能够各司其职互相补足。纽约时报就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省下了大量的工作。这家老牌媒体应用了一个写稿机器人,每天发布300篇快讯到其社交媒体上。那么对于其他编辑来说将会有更多的精力去放在深度报道或品牌增值这件事上。

    此外,在信息采集以及目标锁定方面机器人都能够很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而在建立联系、团队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则是人类的主战场。因此利用好机器人与人类的独特优势,对于企业的成长发展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