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产业再发力!美的收购以色列Servotronix愈50%股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14/15:28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14日消息,美的集团将未来的目标定义为“全球家电龙头企业”,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而且美的掌门人方洪波似乎也胸怀大志,一桩又一桩的跨国并购案后,也不禁让人惊叹美的的“好胃口”。这不就在昨日,美的总裁方洪波确认,美的已经收购了以色列运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Servotronix公司超过50%的股份,但对于交易对价,方洪波表示暂不置评。

    1

    这标志着美的集团在不断加码机器人产业,其机器人产业的布局也在不断地完善中。目前美的集团拓展机器人产业的模式主要是投资和并购,这似乎也是美的集团谋求转型,寻找家电制造之外业绩增长的第二跑道。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以色列Servotronix公司在开发和销售运动控制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方面有着很长的历史和丰厚的资源,其成立于1987年,公司的业务也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电子装配、半导体、机械工具、医疗仪器等多个行业。

    2

    对于美的来说,以色列Servotronix公司“在运动控制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潜力”才是最重要的。据悉,在整个机器人产业链上,国内机器人企业主要以下游的系统集成为主,而在减速器、控制器、服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方面主要依赖进口。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美的收购的Servotronix主要是做伺服驱动器的,美的集团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威灵电机,是做伺服电机的。伺服驱动器和伺服电机加在一起,构成了完整的伺服技术系统,这是工业控制领域很重要的一部分”。

    其实说白了,美的之所以收购以色列Servotronix公司,就是想借助Servotronix的伺服驱动器,完善自己的机器人产业链。不得不说,“美的”的此番出手,真可谓是独具慧眼啊。对此,美的总裁方洪波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是美的在拓展自动化和智能制造产业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3

    实际上,随着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国内家电巨头企业亦是纷纷加快“出海”步伐,血腥并购更是屡见不鲜,这或许也是中国企业推动产业升级的时代缩影。至于未来,美的集团又有何大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