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划定无人机禁飞区域,市民可微信举报“黑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20/13:34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20 日消息  无人机“黑飞” 现象日趋频繁,尽管各地在不断出台相应的监管政策,不过黑飞现象仍是各大机场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近日,首都机场官方微信昨天公布了机场净空保护区示意图,提示无人机不能在净空区内飞行,影响民航运行安全。

    drone1

    此前我们看到微博上曝出的一则视频,无人机在民航客机非常近的距离拍摄无人机飞行还将视频发布在公共平台,随后遭到业内人士以及众玩家的强烈谴责。而春节前后,国内多个机场频发无人机靠近民航客机事件,多次航班延误与滞留,威胁着人身安全。

    从首都机场此次公布的净空保护区域示意图看,首都机场有3条跑道,净空保护区呈南北长、东西窄的近似矩形。其总面积约1057.6平方千米,覆盖了顺义、通州、朝阳、怀柔、昌平5个区,经常在这几个区域肆意放飞的无人机需要注意了。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净空保护区放飞无人机的行为,不但会面临数万元的高额罚款,还将受到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行政拘留,造成严重危害的还可能触犯刑法。

    1909584468763dd8338171_看图王

    无人机“黑飞”背后的猫鼠游戏规则还在不断完善过程中,由于其牵涉部门较多,而且难以监测的问题,首度机场也有妙招来应对,市民可以通过“首都机场净空保护”微信公众号对违法使用无人机的行为进行举报。这样一来,广大民众也可以参与进来,帮助“无人机黑飞监管”筑起一道无形的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