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机器人代工应纳税,解决不公平还得政府出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20/16:07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20 日消息  近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Quartz的采访时表示,政府必须监督机器人征税项目,而非指望企业来完成此类监督,旨在更改部分工作岗位以帮助低收入的人。

    1395020383940

    近年来,机器人取代人类工作岗位的步伐逐渐加快,使得各个行业都开始萌生引进机器人的想法。一方面可以帮助诸多厂商解决人力成本上升的难题,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这也十分符合厂商紧跟时代潮流的发展模式。不过被取代的工人们则面临失业的风险,随着机器人触角逐渐深入更多领域,失业人群的基数也会不断增加。

    盖茨声称,“你应该愿意上调税率水平,甚至让自动化速度放缓”。他认为,管理好这种机器人与人类劳动力之间的工作岗位取代,是很重要的。

    148756412468286573_看图王

    目前来看,在众多的制造加工领域、电商领域,以及医疗领域等等甚至包括文字工作者都面临着机器人代工的可能,而人们取得劳动报酬后还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而机器人代替人工作后,“个人所得税”是不是就随之消失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盖茨的提议能够更好地平衡这一关系,但设想要成为现实恐怕没想象中那么简单。比如欧盟立法者提议一项向机器人所有者征税,所得税款将被用来为失去工作的工人提供培训埋单。不过,2月16日,欧盟立法者最终否决了该提议。

    1001135J1-0_看图王

    那么对于机器人代工纳税这件事,是拖了自动化发展的后腿还是平衡了失业者的社会关系?这个问题恐怕大家会各持己见,不过盖茨说的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企业能解决“我们会更富裕,人们会买更多东西”的这一部分。但是,在解决不公平的那一部分过程中,政府绝对扮演主要角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