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iPhone 8备受期待,富士康股价一年内上涨29%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20/17:15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0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iPhone 8普遍被市场看好,苹果近日股价创出135.09美元的历史新高。而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作为苹果公司iPhone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也借着这股东风,股价创造出了10年以来最好的纪录。

    1

    据了解,得益于市场对10周年版iPhone的乐观情绪,过去一年富士康股价上涨了29%,甚至本月,花旗银行、野村证券、汇丰银行等三家投资银行分析师将鸿海精密的股票评级上调为“买入”。目前富士康有大约一半的营收均来自于苹果公司这个大客户,因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本次富士康股价的上涨,苹果在这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但话又说回来了,天上从来没有掉馅饼的事儿,傍上苹果这个大客户,成就了富士康全球最大代工厂商的地位。但正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也不禁让人联想到,在2016年富士康全年的财政报告中,富士康2016年收入新台币4356亿元,同比下滑2.81%,同时这也是鸿海集团25年来首次营收下滑,业内人士分析,iPhone 7用户需求量不大和智能手机市场饱和是造成富士康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2

    其实说白了,苹果作为富士康最重要的“衣食父母”,两者真可谓是风雨同舟啊!这似乎颇有些“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似的无奈感,刚刚过去的2016年,,可能也是“舵手”大老板郭台铭喊“富士康转型”喊得最声嘶力竭的一年,但是富士康这个巨大商船的调头也不是那么轻而易举滴!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富士康大手笔收购日本夏普以及在深圳兴建新型基地搞家电研发等,都在说明富士康正在致力于改变代工厂命运。

    3

    现如今,随着智能手机行业发展降速,富士康和苹果都遇到了问题,所以说iPhone 8也算是被寄予厚望。至于这一次iPhone 8能否带领富士康和苹果双双走出困境,或许还需时间来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