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郑州高铁!全国首款警察机器人投入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23/17:50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23 日消息  近日有路过郑州东高铁站的朋友们不知你们关注到它没?全国第一款“警察机器人”。有网友们表示偶遇了这款呆萌机器人而且还积极留影。这是继语音服务机器人之后又一款亮相高铁站的机器人,只是前者扮演的是咨询服务人员,而后者扮演的是警察。

    a41f726b573a1a14976b18_看图王

    据悉,这款警察机器人可以称得上是警察的得力助手。它可以全天候自主巡逻监控,利用视觉系统自动抓取人物脸部信息,并进行识别,甚至还能帮助民警抓捕逃犯!别看外表萌萌哒,战斗力Max。重要的是这项面部自动识别功能,即使逃犯再有障眼法,也别想逃过机器人的火眼晶晶。

    对于郑州这个人口密度相当大的城市而言,尤其像火车站这种人群密集区域更是人头攒动,接踵摩肩。警察同志只怕也会被挤成肉饼,尽管高铁站人流量情况稍微好点不过要在这里抓捕逃犯也并非易事。

    a41f726b573a1a14976a14_看图王

    a41f726b573a1a14976b16_看图王

    据郑州东高铁派出所所长刘树斌介绍,目前,这款警察机器人在试运行一周后,将主要用于该站夜间重点时段的巡逻监控。有了机器人的帮助,对于目标确定的精准度也会进一步提高,省去了大量的确定时间。

    同时,警察机器人还可以代替语音机器人的角色,比如与旅客互动解答疑问,并对环境温度进行探测,提前发现火灾等安全隐患等等。总之,这款机器人会成为人工之外的一个警示灯,哪里出现异常它就会在哪里亮起。

    也期待这款机器人能早日入驻到你的城市,为大家增添更多安全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