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闼科技获1亿美元A轮投资,致力于打造智能机器人云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24/15:47
  • 驱动中国 2017年 2 月24 日消息  昨日,达闼科技北京召开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平台发布会,惊艳了业内同行。目前在我国机器人发展还处于初级水平的背景下,达闼科技发布的云端智能机器人平台开启了机器人发展新纪元,也为我们展示了未来机器人交互模式的多种场景化体验。

    d5a131da9af94036b81a2f41a4bc743f_th_看图王

    当下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被一再提及,这也释放出了未来科技产品发展走向的一个重要信号。新兴技术不断融合,更加智能化的产品设计或将成为被追逐的对象。此次达闼科技就抛出了这样一个概念,如何将“服务机器人本体+专属网络+云端大脑” 三者合一,无缝运行?

    首先,达闼科技相信机器人的终极目标是接近人形的,但是由于人脑的极其复杂性,要实现“机器脑”困难重重,因此第一步先从机器人的服务角色出发,打造能够代替人类某种工种的机器人,并非是人形机器人。其二,“机器脑”可能会由“云端大脑”所代替,如要感知它的存在,我们可以通过“导盲头盔”来实现。

    16cf0003e828c934b72f_看图王

    当然具有前瞻意识的达闼科技也受到了投资方的大力支持,会上,达闼科技宣布获得1亿美元A轮投资。达闼科技董事长黄晓庆表示,达闼科技在中国智能机器人领域就是与世界服务型机器人竞争的重要的平台,融资为竞争环境中提供了资金实力保障及强有力支持。

    毋庸置疑,跳出同质化竞争的笼子,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积蓄能量,积极开拓未来的发展道路,在面对审视者的眼光时也会变得足够有底气,达闼科技携智能机器人云平台打开新的云端时代,翩翩起舞的蝴蝶自然闻香而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