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中国芯”!美媒惊呼:即将超越美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2-24/17:12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4日消息,众所周知,半导体行业作为现代电子科技的基石,从智能手机、智能装备、卫星甚至到武器系统,计算机芯片赋予了各类装置强大的能力,幸运的是,现在它也成为了中国最新的产业目标之一。

    1

    据了解,为了摆脱对海外企业的依赖,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中国政府就一直致力于促进本土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2015年,中国政府还制定了新的目标,即在十年内将芯片内需市场的自制率提升至70%,并为此计划投入1000亿至1500亿美元。不得不说,这真可谓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目标。

    事实上,市场的蛋糕本身就这么大,瓜分的人多了,自然免不了一场“淘汰赛”。据悉,美国商业杂志《财富》,即将出刊3月份的最新一期杂志,其中就针对中国芯片产业作了一番深入讨论。从目前发布的信息来看,美国对中国政府的芯片补贴政策感到相当担忧,甚至担心未来芯片产业会被中国超越。

    2

    《财富》杂志指出,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中国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亦是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中国芯片所奉行的削价竞争,不但削弱了美国的市场份额,又因芯片主要用于重要的基础建设,这也将使美国安全置身于危机之中。

    有意思的是,早前美国商务部举行的听证会中,美国投资家Wilbur Ross也表示了同样的担忧。这也就是说,正在崛起的中国芯片,已经显示出了新力量,甚至有望改变全球芯片市场的格局。对此小编只想说,真是厉害了“我的中国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