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S实验室计划曝光!或成撬动智慧物流的支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24/17:57
  • 驱动中国 2017年 2 月24  日消息  近日,一份苏宁物流S实验室内部会议研究计划曝光。计划中显示,2017年实验室将围绕精益生产和人工智能两个方向展开应用研究,从仓库包装——智能配送——园区巡检等一系列工作均投入新兴技术,来带动智慧物流的全面建设

    201612061722261394540634_看图王

    当下无论是对电商还是零售商,除了打造线上+线下的综合服务模式外,还在智慧物流方面开始较劲。亚马逊对于自动化生产经营的热度只增不减,从仓储机器人到无人机配送,近年来亚马逊与自动化几乎是捆绑式地前进中,还有京东前些日子开始以陕西作为始发站,准备打造辐射全国的航空物流体系。不难看出,新兴技术已然成为各大商业巨头紧攥不放的法宝。

    17f40004fd952c10750b_看图王

    17ee0005822db808c2f2_看图王

    苏宁同样如此,从去年就开始自主研发了仓储管理系统“指南针”、大数据监控平台“天眼”。对于新兴技术的炽热之心一点不输亚马逊,上百种业务场景,引进已有的实验室技术,不断通过应用场景的论证和测试一步步将其纳入到现实应用中,不得不说苏宁将技术驱动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重要的是再遇到一年一度的“双11”物流大考时,苏宁可以通过部署机器人和工位来轻松搞定物流问题,不仅如此,随着AR/VR技术的兴起,苏宁S实验室也会拓展多种应用,从各个方面节省人力劳动成本。

    值得肯定的是,苏宁没有一味地强调概念而是把精力放在了建造更好的物流仓库、物流场景设计和提高物流效率上,这种“实用主义”值得新老选手们借鉴。同时我们也期望看到“智慧物流”能够早日来到我们身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