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结新欢?苹果计划把所有生产线都搬至印度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2-27 13:28:5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7日消息,此前有消息报道,苹果要在印度加罗尔与纬创合作建立iPhoneSE生产线一事,着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苹果不但有了“新欢”,更是准备抛弃中国这个“旧爱”了。根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息技术部长ArunaSundararaja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生产iPhoneSE只是苹果在印度发展的“冰山一角”,其实苹果有计划将所有的生产线到搬迁到印度。

    1

    不过在此之前,苹果还需和印度政府过过招。一方面苹果首先需要通过政府审核的关口;另一方面印度政府还需做出两个承诺:一是确保苹果可以进口到所需要的零部件,二是零部件在印度当地的生产成本要低于进口。都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苹果毅然决然抛弃旧爱当个“负心汉”,估计印度政府也得做好“割肉喂鹰”的准备。

    其实,早在2016年,苹果CEO与印度总理会谈时,就提到了考虑将全部生产线搬至印度一事儿。库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培养印度市场是苹果的五大优先计划之一,尽管在当前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确实远不如中国好卖,但它却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

    3

    如此说来,对苹果来说,印度市场的潜在增长点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为商者,就是要审时度势,哪里有赚头,制造业就往哪里转移。不过,苹果手机高昂的售价,也是苹果面临的一大挑战,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在短时间内,新款苹果手机的价格恐怕依然令印度人难以承受。

    2

    众所周知,印度目前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甚至在2016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但略显悲哀的是,在印度市场的蓝海中,一向高傲的苹果,却仅仅占了不到5%的市场。因此,对苹果而言,未来几年在印度的发展尤为重要,还有什么比在当地直接建立生产线,更能降低iPhone成本?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