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净化离子——松下nanoe技术到底有多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2-28/09:24
  • 随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熟知的家电产品也被贴上了高科技标签,笔者近日在挑选空调的时候就被各种高大上的名词搞得晕头转向,什么纳米水离子、银离子、负离子等等,让人颇有“不明觉历”之感。不过咱们老百姓口袋里的银子有限,剁手之前还是要弄清楚来龙去脉,不能光跟着感觉走。那么,空调上种类繁多的“离子”技术到底有什么作用?哪种更实用呢?

    离子,又见离子!

    言归正传,笔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其实不同名称的离子,基本作用都集中在健康净化。就拿负离子来说,它是空气中一种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虽然名字听起来充满“负能量”,但有人称其为“空气维生素”,据说可以与空气中的灰尘进行电离,还有杀菌的作用。

    银离子也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技术,据说空调换热器如果采用银离子涂层的话,能起到抗菌抑菌的效果。

    nanoe净化技术是松下的一项专利技术,其核心就是nanoe纳米水离子。由于其能实现去除附着细菌、除异味、水润呵护肌肤等多重作用,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多种电器产品上。

    一条窗帘引发的故事

    对于nanoe的历史,笔者在专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知,松下电器对于nanoe的探索起源于1997年的纳米粒子测量技术,当时正在“研究烟味在窗帘上的附着与清除相关课题”的山内俊幸,与正在研究“带电微粒子水生成技术”的广岛大学教授奥山喜久夫,两人合作共同研发带电微粒子水生成设备。结果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最终诞生了nanoe纳米水离子这样的新技术。

    纳米水离子是由自然界中的水分形成的一种新的微粒子离子,其含水量是负离子的1000倍。纳米水离子寿命更长,是一般离子的6倍左右,所以能到达更广的空间。此外,其每秒可释放4800亿个OH游离基,因此具有更高效的净化作用。而早在2012年,nanoe技术就已经被松下电器带入中国市场。

    现代人的离子生活

    简单来说,nanoe最大的好处就是净化、美容、加湿。因此,该技术也被广泛应用于空气净化器、吹风机、蒸面器、美容器等产品上。而有消息称,今年松下中央空调会推出一款新品,目的就是引入nanoe净化技术,更全面地解决中国消费者家居空气痛点。

    笔者猜测,在搭载纳米水离子净化技术后,松下中央空调新品不但将实现主动吸附并抑制空气中的细菌、病毒、霉菌等有害物质,还能吸附花粉颗粒、异味等空气污染物,使得室内空气既能保持健康,又能保持清新。

    总结:标注在家电产品上的“离子”标签,猛一看让人眼花缭乱,其实多数都是和人体健康相关的产品属性。和普通家电相比,这些产品定位更高端、功能更丰富。抛开价格因素,如果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的家庭,还是很有必要入手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