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侵权案再发酵:其VR项目或因法院禁令受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28/17:42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8日消息,此前,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而来的Oculus VR被指控剽窃了其他公司的虚拟现实技术,而这一诉讼在两年多以前由游戏开发商Zenimax提起,今年年初,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亲自出庭作证并对此予以否认。然而近日有消息称,Facebook的VR项目或将因达拉斯联邦法官下禁令而无法继续。

    QQ截图20170228173623_副本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视频游戏发行商ZeniMax Media在上周四请求达拉斯联邦法官下令,禁止Facebook旗下的Oculus使用或者传播有争议的代码。据悉,所涉代码是Oculus向为外部公司提供的软件开发工具包的一部分,该工具包用来给Oculus的Rift VR虚拟现实头盔开发游戏,而ZeniMax Media则认为该代码是由其内部人员编写被Facebook侵权。

    据了解,达拉斯联邦法院很有可能将在几个月后作出裁决,此事在法律专家和行业专家看来,Facebook在新兴的虚拟现实行业的雄心壮志很可能会受到这项法院禁令的威胁,该禁令会使得它无法使用另一家公司声称拥有的关键软件代码。而知识产权律师也认为,ZeniMax有较大的机会获得该禁令,这意味着Facebook将面临两难境地:要么支付可能相当高昂的和解费用,要么抗争到底——这可能会危及其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地位。

    QQ截图20170116115127

    此外,Oculus发言人特拉·兰达尔上周四表示,对于2月1日陪审团有关Oculus及其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拉基(Palmer Luckey)和布伦丹·艾里布(Brendan Iribe)侵犯ZeniMax受版权保护的代买,违反保密协议,须赔偿5亿美元的裁定,公司也将提出上诉,而她目前尚未回应对于此消息的置评请求。目前,Facebook还在抗争当中。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曾预言,VR技术“将成为全球数十亿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将会改变社交媒体、娱乐和医疗行业。但事实上,如果在几个月后法院真的颁布禁令,Oculus将得停止向开发者分发所涉代码,或者停止出售那些使用该代码的游戏,这将不仅会对Oculus构成巨大的前进障碍,也会给该公司在该新市场的竞争对手带来抢占先机的良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