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下调Rift头显价格:未来或将通过内容赚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05/15:2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VR设备自发展初期就一直价格昂贵,也因此未能成为大众消费级产品。近日有消息称,Facebook在日前表示,去年春季发布的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显价格将由发布之初的4128元下调至3440元人民币。Facebook还表示,它将把与Rift头显配套的Touch动作控制器价格由人民币1376元下调至人民币688元。

    QQ截图20170302115132

    此次Facebook下调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价格的决定引起了很多关注。例如,包括控制器在内,HTC Vive价格高达人民币5504元;索尼Playstation VR售价高达人民币2752元——但不包括控制器。值得指出的是,即使这次调价后,用户购置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以及支持它们所需最低配置的计算机,也需要逾人民币6880元。

    Oculus联合创始人、Rift业务负责人纳特·米切尔(Nate Mitchell)表示,这次降价或许与Facebook在设备制造方面的“改进”有关,但他并没有披露Facebook具体作了哪些改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虽然米切尔称Rift“零部件价格出现下跌”,但他没有详细说明价格下跌的是哪些零部件,以及Facebook是采取哪些措施降低头显制造成本的。

    QQ截图20170302170015

    不过,迈克尔重申了Facebook的态度,即公司“不会通过硬件赚钱”,而是借助Rift头显和相关的VR内容涉足虚拟现实产业。因此,为了推动虚拟现实内容的开发,Facebook已经向开发者和游戏发行商提供数亿美元资金,鼓励它们开发高质量虚拟现实软件。

    对此,米切尔重申了扎克伯格最近的评论,虽然当前主流消费者对虚拟现实技术相对缺乏热情,Facebook不会停止对这一技术的投资,“我们将致力于资助大量内容”。米切尔承认,Rift刚发布时,缺乏有吸引力的虚拟现实媒体。但他表示,Facebook资助大量项目的努力,已经催生了更多优质内容。目前,Facebook并不愿透露其VR内容的增多是否刺激了Rift的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