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助攻救援无人机!推出旗下4G“Saving Lives”支援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07/17:42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7 日消息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吸引了各大科技巨头以及业界媒体的眼球。除了迭代更新的产品之外还有一系列配套设施也在跟进,比如植保无人机的“飞手培训项目”以及近日诺基亚推出了旗下4G无人机救援决策支援系统“SavingLives”,其带来的科技成果受到了大家的极大关注。

    b1131328532459194965A4F

    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该设备的体积与一个平板电脑大小差不多大,诺基亚表示除可搭载在航拍无人机外,还可安装于气球底部。对于在一线抗险救灾的人员来说,自可能还会佩戴其它物品装置,这个体积大小也是比较方便携带的。

    其运作方式主要是通过其超小型网络系统与航拍无人机建立连线,为灾区提供临时的4G LTE移动数据网路,将航拍画面以及传感器所收集的数据从灾场实时传送至地面控制中心,以辅助前线救援队伍进行搜救。

    因为抗险救灾环境比较恶劣,此项设置也更巧妙地避免了“无人机炸机”引起的信号中断的问题。同时,地面控制中心将通过数据分析软件《Nokia Video Analytics》,为救援行动提供参考指标,决定行动优先次序。

    从目前行业无人机不断被推崇的市场背景来看,诺基亚能够推出其配套设施4G无人机救援决策支援系统“SavingLives”也算是搭上了这艘快船,不过能否形成捆绑效应,还要看其质量如何产品好不好用才是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